夗不小心丢了草字头

开学。停更。存梗。圈多。勿关,勿关,勿关,勿关,勿关。

光遇正巫——七宗罪 3 + 4

  

  

  

  3

  

  

  

  

  贪婪


——尤其是指金钱或权力的过分追求。圣多玛斯·阿奎纳认为贪婪是“背向神的罪恶,正如所有朽坏的罪恶一样,是人为了会腐败的东西,放弃永恒的东西。”与贪婪有关的罪包括偷窃、打劫、贪腐、叛国等。




“巫师?怎么,你也来这里,是吹风还是思考人生?”


越靠近天空,尤其是生活在天空中,夜就像是银河,混杂着黑与蓝,缓缓泛出点独属于天空它自己的温柔。


“思考人生吧。……毕竟我失去了那么多朋友。”巫师看着龙骨的侧脸,虽然有篝火相伴,但仍然看不清。“对于这些……你不难过?”


龙骨和巫师之前是很好的朋友,他们的朋友圈有许多都是可以重合的,人们在每一次的交往碰撞中,对对方的了解逐渐加深。尤其是“神”之间的友谊,由于年岁之长,所以了解也深。


“别谈这个。我现在才知道爱情原来并不是地下人们所提倡的那样神圣,爱情有可能会造就悲哀与恨。”龙骨看着巫师。


“我这是在提醒你,如果你真的爱上了那个恶魔,请你务必抑制你的爱。”




巫师踏上的是一条变幻莫测的道路,这条路上不出意外,应该只有他一个人走了。


他的爱人就在眼前,虽然他爱人的身上有着肮脏的灵魂,但爱情是不会介意的,依然在他们的中间发芽长大。


我所能做的唯有拖延一点时间,好让我多看看你。我承认,我也想看看你是否会爱我。




巫师回过神来。


“抱歉,我走神了。”


平菇挑眉,对此有些惊讶,但他没有多打趣。


“我这次来找你,是为一件事。”巫师停顿,似乎是在思考措辞。“卡卡死了。作为他的哥哥,我是来提醒你这几天要多注意。”


话里有话,巫师在提醒平菇不要太过悲伤,否则会被认为精神失常而失职。


出乎意料,平菇只是“嗯”了一声。他有些意外了,甚至于说不理解,但巫师没有多想,也许是不想让自己看见脆弱的一面吧,他快速整理自己的衣服便走了出去,剩下平菇一个人。


平菇在神界担任的是巡查,相当于人界的警察一职,一般是搜寻精神上出现问题和染上七宗罪的人员,并非是保护民众的安全。


他应该知道怎么控制情绪吧……。巫师有些担心,只不过这种担心一瞬间便溜走了,随即席卷而来的是大片的爱意,填满了整颗心。


他牵着,正太的手。


“你相信乌托邦吗?”正太忽然问到。他们此时的距离很近,巫师可以清楚看到在正太眼里他的倒影,只不过是被丑化的倒影。


“乌托邦?”巫师摇了摇头。


“在我遇到你之前,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遇到你之后,我时常想。”


巫师皱了皱眉,这是在说,我是他的乌托邦?或许是有欣喜的,但随之而来的大量的恐惧和不安。为什么会不安?怕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吗?


“你在担心什么?”正太很敏锐。“你是我的乌托邦……你在担心这个吗?”他的手搭在巫师的手上,稍微加了点力道。不痛,在此刻,很刺激。“如果你爱我,你会因为我是七宗罪的化身而拒绝我吗?”


“乌托邦,是指理想的、不存在的世界或者理想。”


“很巧妙的回答。”也许是心理作用,此时的正太看起来有些难过。“但,这是本性。无论是人 ,或是神,他们都想要活下去。”


巫师没有回答,他只是慢慢抽走了手,站起身告辞。


他真的没有办法再审下去了。


他的脑中都是一句话——


你是我的乌托邦。




平菇认识白鸟的时候是二月,正如他的名字一般,虽然是男子,身上的清冷气息却不是常人所具有的,就真的像是洁白无瑕的鸟儿,飞在空中,看惯了人间的剧目。他多看了白鸟几眼,忽的冒出来一个想法,他喜欢他。


事实也确实如此。


平菇接到任务要寻找藏在人间的审判官,身上沾有色欲,却在人间结识了白鸟,他带给平菇的不仅是爱意,还是无尽的思念,这种思念在无尽的放大,最终在心里酝酿成为空虚,巨大的空洞感让平菇甚至在晚上都会到人间去找白鸟,他知道自己不正常了,但是可以见到白鸟,可以碰触到他的身体,这个不正常,又有什么关系。


直到被捕,他们还在相拥。


被捕的时候,那位巡查和平菇有过几次来往,他告诉平菇,白鸟就是那一位沾有色欲的审判官。平菇并不意外,事实上他感到更加的兴奋了。于是平菇问那位巡查。


“那是不是,我早就被他盯上了?”


“……对。”


平菇笑起来。


贪婪最开始的表现只是平菇开始整夜想触摸白鸟,想见到白鸟而已,到后来,就是想要每时每刻和白鸟在一起了,这种变态的想法,在平菇的眼里却是满含爱意的。




爱一旦达到了某种程度,将会孕育无休止的贪恋。




“平菇,任巡查一职,编号0230,现已将其逮捕,待您判决。”


“我是判决官虚荣,编号0415,已确认平菇是贪婪,情节十分严重,现处以死刑,不得延缓立即执行。”


“是。”




巫师愣了一下,他甚至怀疑自己有没有听清。“什么?”他问了一遍。


“你不会要对我隐瞒?”


“……隐瞒什么?”


龙骨笑了起来。巫师看不清他的神色。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向上头申请多审讯正太是因为想留住他?”他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整理措辞。“那帮老家伙有自己的打算,你们巫师一族从来不是他们信任的对象。”


“……”


“你母亲犯下的错误,是她导致了四个审判官染上色欲,那么你应该知道,上头是不会让你担任审判官的,这有条例规定。”龙骨忽然笑起来。“你知道他们的用意——不过是想把你和正太一网打尽罢了。”


巫师有些厌烦。他瞥了一眼龙骨,似乎是被他眼里的锋芒惊到了,龙骨没有再说什么。


“可是龙骨,你知不知道这样意味着,你也会被一网打尽啊?”巫师顿了一下。“毕竟你的恋人是卡卡。”


最后好像是被龙骨打了吧,不管怎样,是个不幸的夜晚。




对于白鸟来说,也一样。


白鸟知道他和平菇的命运,他精心创造的局,却在真相浮出水面的一瞬间破灭了。但他并不后悔,他和平菇相恋了,这种感觉很令人愉悦。可是,平菇已经被判决死刑。


他有些悲凉。


平菇,我们,


来世再相爱吧。

  

  

  

  

  

  

  

  

  4

  

  

  

  

  

  

  

  

  懒惰


--逃避现实、无责任心及浪费时间。


懒惰被宣告为有罪是因为:1.其他人需更努力工作以填补缺失。2.该做的事情还没有做好,对自己是百害而无一利。




白枭站在桌前。


“正太,我代表巫师前来审问你。”


正太耸了耸肩,对上层的决定表示:“不意外。一个问题,巫师还会来吗?”


“无可奉告。”


白枭不想与正太废话,他迅速切入正题。


“首先,我代表上级询问你,请你诚实回答。——你与巫师是否有交易?”


正太思索了一下,回答了他。




巫师此时正在调查平菇的事情。


若果真如外界的传闻那样,白鸟早就对平菇有所预谋,那么他也应该料到他们的结局,故一定会做好应对,但最后,白鸟与平菇却各自死在狱中。


巫师默念着“我们来世再相爱吧……”


看来还是要从人间入手。


巫师对于人间的态度,与他亲近的神都知道。他的母亲因为喜欢上了凡人,在这生下他之后决绝赴死,逃亡人间。巫师很忌讳那个地方。他并没有选择立刻奔入凡尘。


想起来,白枭是白鸟的弟弟,二人长得极像。好像上层安排审讯正太的人是白枭来着?无所谓了。


巫师选择先去白鸟的住所。平菇的遗物有二,听小揪揪说都是白鸟送给他的礼物,那么平菇的回礼也应有二,在白鸟的遗物里只找到了一个。那么剩下来的,在哪?


神明一旦被处死,与之相关的一切都会消失。巫师走进白鸟的住所,空空荡荡,整个房子里什么东西都没有。等等,为什么白鸟的房子没有消失?


巫师选择待会去问管理局的人员。


那么下一个是白枭的住所。


走进白枭的房子时,巫师触目所及,皆是被砸得不成样子的器具碎片,静静躺在地上。有些意外地,床上还有大片的血。早就干了。脏,乱,恶心,这是巫师脑海里冒出来的词汇,可以理解为是失去了亲人的痛苦所致,但,房里并没有一件关于他哥哥的东西。甚至连一张照片都没有。


巫师打开书桌抽屉。


屋里的一切都蒙着阴霾,只有这抽屉里的一朵枯萎的玫瑰放着光。玫瑰躺在手绢上,里面已经冒出许多虫子,隐约能猜到这是白枭重要之人送给他的。可是白鸟不会送给白枭花的,因为白鸟对花甚是讨厌,用人间的一个词来说,白鸟对花“过敏”。


想起来,白鸟剩下的一个遗物也是花吧?是百合还是郁金香忘记了,平菇怎么会送给白鸟花呢?平菇怎么可能不知道白鸟讨厌花呢?


巫师轻轻摘了一片花瓣。花瓣已经腐烂,柔软得如同腐肉,它似乎不会再糜烂了。




“一定要办这些手续吗?我只不过是来问一些问题。”巫师对于管理局的手续非常厌恶。


“抱歉,请您按照流程来。”书虫对于巫师的话语毫不在意,与樱花的住在一起让书虫的嗅觉稍有提高,她闻见了一点花香。


“好了。”巫师对上书虫的眼。“那么我想询问您,白鸟的房子为何到现在还没有消失?”


“抱歉,请您说明您问这个问题的目的。”


“无可奉告。”巫师压低声音说了一串数字。


“好的,通行证已查阅。白鸟的房子是白枭赠送的,二人是兄弟关系。”书虫温柔的笑着。“还有其他问题吗?”


“没有了。帮我办一下手续,我需要去人间查看一下情况。”


“好的。”书虫犹豫了一下。“巫师,请您注意,下次花朵可不能带进管理局了。”


“即便是已经死掉的花朵,也不行吗?”巫师一瞬反问出口。


“可是死去的花朵,也有花香。”书虫把通行证数字告知巫师。“您可以离开了。”




白鸟在人间的痕迹已经被抹去,除了与平菇相遇的那间房子。房子又不是白鸟的,也是,毕竟他是逃犯。但谁在帮助他?


房子不大,透光,是巫师喜欢的类型。里面的东西摆的满满当当的,花、衣服、小物什、食物,全都有。床单凌乱不堪,淡淡的白色痕迹留在上面,巫师没有再观察下去。他注意到了摆在窗口的那朵玫瑰,花盆上刻着白鸟的名字,旁边似乎还有个空位,本来应该刻着平菇名字的。如果他们各自刻了自己的名字,那么为什么白鸟的名字没有消失?


只是普通人的房子,却充斥着太多的谎言。


巫师没有久留。




“白枭,出来一下。”


白枭有些意外,但他什么也没说就出去了。借着这个空,巫师看了一眼正太,他还是像平常那样无所谓的样子,巫师笑了笑。


白枭看着巫师:“怎么?结果?”


“白枭,我与你没有来往,但我与平菇和你哥哥的友情很深,我知道你和你哥哥的性格不同在哪里,你比较懒惰,这种懒惰也导致你的哥哥失去了他自己的生命。”巫师没有看向白枭,而是盯着路旁正在绽放的花。“你的计划很完美,非常完美,至少骗过了平菇,但你忘了一点,你的哥哥,白鸟,对花‘过敏’。”


巫师把那片花瓣拿出来。


“平菇送你的对吧?你们一起栽培的玫瑰花,是你们感情的见证,也是你谎言的成功,现在成为了你失败的根本。”


白枭看着那片花瓣,他第一次感到愤怒。“放下它。”白枭无所谓真相的败露。“‘真相是危险的。庸俗的人类天性里就相信谎言的必要性,相信说谎自有意义,真相和坦率有颠覆的风险,谎言撑起群居生活的骨架。’这是人类说的话,对于神明来说,也适用。”白枭接过那片花瓣。


“神明总会知道真相的。”巫师也看着白枭手里的花瓣。“和平菇相爱的不是白鸟,是你,你顶着你哥哥的名字和平菇相爱。你哥哥是有色欲没错,也勾引了平菇没错,当你发现你所爱的人爱着的是你哥哥的时候,你大概就有了这个想法。”白枭没有说话。阳光总会来临,只不过对于这片花瓣来说,阳光已经没有作用了。


“你把你哥哥锁在了送他的房子里。凭着和你哥哥相似的长相去和平菇恋爱。逃往人间的根本不是你哥哥,而是你。是你害得白鸟死去,是你害得平菇死去,是你把玫瑰花弄成了枯萎的样子。”鲜血不可能使玫瑰花复活,一昧的掩盖也不能给玫瑰花提供养料。


“因为你的懒惰,你哥哥必须把这场戏演好。因为你的懒惰,我才发现了真相。但我没有告诉别人。爱情没有错,但你把爱情筑成了错误的牢笼。”巫师没有再发话。他站在阴影里,看着站在阳光下的白枭。


“那你呢,你和正太的事情也会真相大白吗?”白枭与巫师对视着。“今天的审讯迎来了你的揭露,但,我有许多收获。”


巫师没有发话。


有些人只适合生活在阴影里,也许他和正太的玫瑰,是用月光作养料的。


“我不会把你的事告诉正太。”白枭笑起来,默默把花瓣藏在身后,闭口不提刚才的事情。


巫师没有选择叹气,他说:“你在逃避现实。”


白枭的笑容收敛起来。“我不会懒到不去做个了断。”


所以白枭选择了在明天的早晨,在他和平菇的那间屋子里,利刃一划,脖子处奔涌出来的血液染红了玫瑰花瓣,即便是枯萎的,在此刻看起来生机勃勃。懒惰,在生命与爱情的奔腾里,死去了。


巫师此时并不知道白枭所说的了断是什么意思,他只是略过白枭身旁,径直朝着他的玫瑰所去。




“正太,你对白枭说了什么。”


正太只是两手一摊,眨着眼问巫师:“你希望我说什么呢?”


我只不过是把我对你的心意说进了所谓的“交易”里而已。

  

  

  

  

  

  P:因为这两篇存在关联并且主cp正巫并没有太多互动就合并在一起了,总之是为后面的反抗和车做个铺垫吧(咕咕)

评论(4)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