夗不小心丢了草字头

开学。停更。存梗。圈多。勿关,勿关,勿关,勿关,勿关。

光遇正巫——七宗罪2.

  暴食


——狭义的观点认为“暴食”等于浪费食物。从广义来说,就是指“沉迷”于某事物,如酗酒、滥用药物、屯积不必要的物品、沉溺于赌博玩乐而不思进取等。




“听脏辫说,你去揭发我了?嗯?”正太一改之前的礼貌形象,他把脚抵在桌子上,用手撑着后脑看着天花板似是在自言自语。“可你哪里来的证据,能让他们那么笃定我…”


“想知道的话,告诉我你的同党。”


“有意思。我有同党?”


“……”


“证据在哪里?”


“我没有实质性的证据,但我这里有个可疑人员。至于是同党还是被你影响的,有待调查。”


巫师缓慢眨眼,他想到了一个人。


——卡卡。




“龙骨……我们做好不好,拜托你,我真的好饿我真的好想要……”


“你知道吗,卡卡。我是判决官,你知道你在这个屋子里意味着什么吗?”


屋子阴暗,只有一张床一个洗漱台,水龙头开着,水声滴滴,水池没有泛起太大的涟漪。龙骨轻轻拥抱着卡卡——在外人看来是这样,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手并未触碰到卡卡的肌肤。他怕的东西不多,他其实怕黑,所以他讨厌他的职业;他怕麻烦,所以讨厌这间屋子;他不怕肮脏,但他此刻没有去触碰他的爱人。


卡卡,我爱你,我想亲吻你的双唇,但是我不能。我想让我们幸福的生活下去,但是不可能。我爱你的一切,哪怕你沾染了暴食。我此刻不再讨厌这个职业,这间屋子,因为他们是我可以见你的唯一媒介。


“龙骨——”卡卡的哭声,断断续续的,他在挣扎吗?他在乞求吗?没人知道。“龙骨呜呜呜求求你,喂饱我,就这一次……”


龙骨起身,最后看了一眼卡卡,他看到卡卡的眼里全是他的影子。“我是判决官龙骨,我已确认前审判官卡卡沾染七原罪之暴食,现在处以死刑。立即执行不得延缓。”




“哦——我懂了,你说的那个可疑人物是不是我的一审人员?我猜你还没有看到审核录像吧,你可以看看,他审我的时候精神已经不正常了。巫师大人怎么这么不谨慎,是不是太想来见我了就随便找了个理由?”


巫师皱了皱眉,如果正太说的是真的,卡卡之前就已经沾染了,染上这些恶念的来源要么是自我的欲望,要么是,一个人。


“人不可貌相。”正太感叹了一句之后便闭眼,似是睡着了。


“恶念的根源难以铲除,这些念头感染的神明越多,人界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可我并不认为那些人有错,每个人都有执念,难道就因为那些执念是关于性爱的、食物的就要把他们处决?他们只不过是渴望得到多一点,每个人都有难言之隐……”正太的出声打断了巫师接下来的劝导,他们志不同。


“你反驳的对,但这对我来说没用。我曾经思考了这个问题很久,包括我也有自己的欲望,我渴望见到我的母亲,这极有可能成为一种恶念。”巫师叹了口气。“后来我接触到的人变多了,我也明白了,我的这种渴望并不是极端的,而那些被处死的审判官们,他们的这种渴望十分极端,到了无论用什么方法也要达到目的的程度,他们渴望的数量是我的五倍甚至更多,终有一天,他们会像一个容纳不下更多水的杯子,把欲望释放到最大……”


“哈哈哈哈哈……”正太笑了起来,“我们的经历不同,虽然我和你的想法不一样,但这不碍事,我还是和之前一样,对你感兴趣。”


美人的皮囊,智者的头脑,巫师一族……人界说他们会给小孩下蛊,可恶得很,现在看来,这不仅是会给小孩下蛊了,连成年人都下手。


“人界有个词叫sexy,很适合你。我说真的。”


“……”s、e、x、y?巫师起身走到正太身边把他的椅子轻轻一抽,正太摔倒了。“之前也有人对我说过这个词,但是后来他被调走了。”


正太揉了揉后脑除了痛觉还有兴奋,生气也这么有意思,如果你不是审判官,我不是七宗罪的化身,我们是不是能在一起?


——算了,既然你是审判官,那还是算了。


“连句告别也不说吗?我的审判官?”


“…………明天见。”




“龙骨大人,您怎么来这里了?”


“没什么,就是,卡卡的遗体还有吗?”


“……”小揪揪沉默了许久,朝龙骨露出一个苦笑。“没有人比您更清楚沾染了七宗罪再判处死刑的结局了。节哀。”


“他身上就没有些什么干净的……遗、遗物……吗?”


“啊这个有的,请您移至303室,编号为0289的物品就是卡卡的。”“您不要太——”


“知道了,谢谢你。”龙骨打断了小揪揪的话,他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心想着那件物品是什么。感染上恶念之后人欲望的来源恰恰是最干净的东西,这些会在死刑执行之前拿下来保存。


“0289……0289……”


是一朵红花。


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夏天,他们初次相遇,那天路边的野花很多,但是就只有一朵红色的小花。当时的卡卡穿着白色的斗篷,龙骨第一次理解人间的诗句:陌上如人玉,公子世无双。人说遇到这样的公子可以送他扇子或者一对耳环,他不懂扇子和耳环是什么东西,于是他采了一朵仅有的红花放在他的手心里,我想我会永远记得你的名字,“卡卡,我的名字。”


事实上他真的永远记住了,“我们相遇的那一天,我们在一起的那天我都记得,还有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天,我真的都记住了。”


可是你死了。




我们注定无法相遇了。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