夗不小心丢了草字头

开学。停更。存梗。圈多。勿关,勿关,勿关,勿关,勿关。

HP—布雷斯x你—魔咒和变形的区别是什么?

  自行带入,你的名字是阿迦那·德里克斯。十分擅长魔咒,就像布雷斯擅长变形一样。

  只有布雷斯。

  ooc有,私设有,尤其是在布雷斯的外貌上,可以代一下海默皮。答谢是布雷斯视角。

  可能会续写之后的故事什么的(咕咕)

  以上,接受,请——

  

  

  

  

  

  德里克斯家族常年在美国安居,在格林德沃的时代迁居到英国生活,从此扎根。伏地魔时期,德里克斯家族保持中立态度,一部分核心家庭成员回到美国,在哈利·波特“打败”伏地魔后这部分家庭成员回归,几日后举办宴会,宣布了回归的消息,也宣布了他们的继承人阿迦那·德里克斯——也就是你。

  “妈妈!拜托了让我在宴会上表演那个百花齐放的魔咒吧。”你和你父亲一样,喜欢张扬,尤其是经历了伏地魔时期的躲避,这次宴会的举办让你更加兴奋了。恰好可以展现一下自己精彩绝伦的魔咒。

  但你的母亲显然不同意你这么做,她弯下腰和你对视,手抚上你的发,眼里满是担忧。“不是不允许你施展魔咒,”她叹了口气,“是妈妈怕你这样张扬,迟早要像你爸爸那样不能全身而退。万一神秘人再次回归……”

  你知道因为爸爸的名气在家族迁移时遭到了阻拦,但是你不管,你只是一个十一岁的孩子,并且现在可是和平年代,于是你哀求:“妈妈!妈妈……求你了……也不是太张扬……我只是想让那些布置在现场的花当场开放而已。你知道我有这个能力的!”

  妈妈抱了抱你,每次被人抱的时候你总会感觉心里一紧,脸上也有红晕。“唉……谁让我嫁给了你爸爸,你又这么像他……”她松开了你,看着你泛红的脸颊,“就这一次。”

  你已经顾不上自己还穿着裙子了,听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的那一刻你激动得失了仪态,惹得母亲又叹了口气。“嘿嘿,就知道妈妈最好啦!”你主动去抱了一下你的妈妈,看了一眼钟表,距离你的出场时间还有一小时,可你一秒都等不了了。

  于是你坐在沙发上,直到妈妈再次回来。她身边是一位美丽的女士,比起温柔的妈妈,这位女士显得强势得多,可正是因为这种强势,她似乎能在人群中脱颖而出。“阿迦那,这是扎比尼女士,这位是布雷斯·扎比尼,和你一样大。”这时你才注意到跟在扎比尼女士后的小孩。生的倒俊俏,可惜是个“芳心纵火犯”,见人就撩。你有些好奇为什么妈妈会和扎比尼女士认识,但你按耐住先向他们行了礼。

  这时你抬头看见扎比尼女士笑得开心,对着妈妈说:“阿迦那和你小时候一样可爱,富琳娜,不知道布雷斯能不能打动她让她归到我们名下。”

  妈妈听了这话轻拍了一下扎比尼女士,又对着你笑起来:“阿迦那的事可以自己做决定,要是真觉得布雷斯不错那就最好了。”她看着你惊讶的眼神突然想起来要进行解释,“啊我和扎比尼女士是很久不见的朋友了,之前在美国认识的。”她说完看了一眼那位有名的花花公子,把你们的手放在一起。“我想你们会相处的很愉快,就像,我的魔咒和扎比尼女士的变形术一样。”做完这一切的母亲挽着扎比尼女士离开了,剩下你和花花公子站在一起。……还是牵着手的。

  意识到不对劲的你赶紧松开了他的手,对他行了个礼道歉,没想到他笑了一声,重新把你的手牵起,留下了一个吻。“没关系的,小姐,您想牵着也没有问题。”

  你震惊了。

  芳心纵火犯,名不虚传。……就是这自来熟的本事是跟谁学的。

  当然面上你还是点了点头,道:“扎比尼先生,在这不免有些无聊,您可以先去宴会。”顺便你抽回自己的手放在裙上坐着,等待自己的出场。

  “其实小姐完全可以称呼我为布雷斯。”“好的。那么布雷斯也可以唤我为阿迦那。”你急于摆脱布雷斯,看到他离开后你松了口气,抬头望钟。还有十分钟。……九分钟。……五分钟。……一分钟。

  “现在,有请我的女儿阿迦那·德里克斯出场。”

  你父亲的声音传来,下一秒你走出房间朝着楼下走去,手里不忘拿着一根魔杖。其实你完全可以施一个无声咒,但你的妈妈显然担心你出问题。你轻轻摇头甩掉这些念头,把魔杖藏在袖口,一步一级台阶,走到台前,露出一个微笑,享受无数人的目光……当然,你和布雷斯对视了一秒。

  “这就是德里克斯家族的继承人,我的女儿,阿迦那!”

  伴随着你父亲的宣布,你在心中悄声念道:“Herbifors(花团盛开)。”只见大厅两旁的花盆里,无数花朵盛开,墙外攀附着的牵牛花从窗口偷溜进大厅,在室内的墙上摆出“Agana(阿迦那)”的字样,一时间众人惊叹。你喜欢他们的目光,于是你嘴角的笑意更深了。你想起母亲说的,你和布雷斯会像她的魔咒和扎比尼女士的变形,于是你朝他看去,正好对视。

  第一次这样仔细看他。

  外界小姐的传闻不假,他的确有花花公子的范。肤色白皙,金黄的灯光打在脸上,却增添了贵气,像是与生俱来的贵族,带着不可名状的吸引力,不禁让人去看他的眼。碧绿,纯澈,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深情。忽视掉一闪而过的戏谑和惊讶,或许你真的会沦陷。

  你父亲介绍完你之后你看着围过来的小姐少爷们笑着,和彼此互通名字,直到父亲宣布可以开始跳舞了才各自离开加入舞台。你也得空走向了一旁的沙发坐下,掏出魔杖施了个咒语重新让花朵回到了以前的样子。

  “阿迦那小姐,那些花朵原来是你的魔咒啊。我无意偷看,只是,您的咒语十分美丽,和您一样。”

  是布雷斯。

  你默默施了个漂浮咒让魔杖回到房间,重新对上他的视线。“不必如此拘谨,布雷斯。请坐。”你让出了一个位置。

  “原来小姐想让我坐在你的旁边?倒也不错。”他笑着坐过来,看着桌上的酒,端起问你:“小姐喜欢喝什么?”

  你挑了挑眉,在那双眼里看到了自信和随意。“如果可以,橙汁。”

  他打了个响指,杯子里透明的酒水慢慢变成了橙色。他看着你的眼睛递给你。“能为小姐献上,是我的荣幸。”

  ……

  你尝了一口,真是橙汁,和自己一样的无声咒,你笑了一下,只觉得他在向你炫耀他的变形术,但又忍不住多喝了几口,你问他:“你觉得,魔咒和变形的区别在哪里?”

  布雷斯明显愣了一下,他挑了挑眉,又拿起一杯酒。“就像这杯酒,变形可以让酒水变成橙汁,而魔咒……”他笑眯眯地看着你。

  本来还想看看他的魔咒水平的……好吧,张扬的你不会放弃一个耍帅的机会。你心中念着漂浮咒,只见橙汁在升起在空中变幻,随着你的想法而改变,最后又落到杯子里。

  你们什么都没说,彼此之间,答案明了。

  “小姐,可否请您——”布雷斯刚要说出口的邀约被人打断了。

  “可,可以和您跳支舞吗?扎比尼先生……?”

  你看向来人,记得是塞尔温家的小姐,无妨,你对着布雷斯说,“去吧。”他有些惊讶,对你道歉之后向女孩发出了邀约。一曲结束,毫不意外他被别的女孩包围,在他走后,你的身边也聚着许多人。

  你们在舞池中舞蹈,有时略过对方短暂对视几秒,他会给你礼服前的花变成玫瑰,而你会给他礼服前的花变得更加耀眼,甚至镀上了金边。

  

  

  

  

  

  再次相遇是在你进入霍格沃茨被分入斯莱特林后,一年级的你们互相看着对方和别人寒暄,每次见面身边都有一堆人围着聊天,基本没什么交集,你只有在他生日那天晚上和他单独在一起过。

  其实你本来是不打算送他礼物的……要不是你的母亲寄信来特意提醒了你,否则你也不会在魔药课结束后暗示布雷斯晚上休息室等你。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送上我虔诚的礼物。”

  你记得自己是这么跟他说的。

  果然是撩拨小姐少爷们太久了(?)这种话已经手到擒来了。虽然有点恶……但是看到他兴致上来的样子你觉得有些开心。明天要不要和那位塞尔温小姐说说看布雷斯的纯情样子……你笑了一下又否决。虽然她宣传你被布雷斯拒绝的事还没算,但是这次还是算了,毕竟晚上看不到,不够大快人心。

  “布雷斯。”你朝坐在沙发上那个身影走去,自然地坐在了他旁边。其实你不确定他来不来,毕竟那么多小姐给他送了礼物,也不缺自己这一个,所以说实话看到他坐在那里等着你的样子,你有些开心。

  “阿迦那小姐。”他看着你,即便是在黑夜中你也能感受到他目光的炽热。

  “稍微等一会,还有几个小咒语需要布置……毕竟我不想打扰到别人。”你笑了笑。“Quietus(悄声细语)Lumos(荧光闪烁)”在魔杖亮起的一瞬间你抬头去看他的眼,果真炽热,绿色的眼睛像是要和绿宝石争宠。他挑了挑眉和你对视,像是在问礼物,你向他身后指去。

  随着你默念“Accio(飞来)”,第一节魔咒课你们练习的羽毛飘来,在布雷斯的身边围成了一圈,上下飘动,把他所有的注意力吸引在羽毛上。

  Fumos(烟雾缭绕)& Ascendio(上升)

  腾腾雾气从你的魔杖尖端冒出,缭绕,迷幻,连带着水汽氤氲,那些羽毛飘到了上空一片片飘落下来。

  Nox(诺克斯)& Deletrius(消影无踪)& Baubillious(白色火花)& Verdillious(绿色火花)

  在第一根落下的羽毛即将触碰到布雷斯时,它们消失变幻,一瞬间眼前只有漆黑,随后大片大片的白色火花展现在你们眼前,如梦似幻,小幅度地照亮着休息室,似乎是觉得太过单调,白色烟火中零零星星的冒出了绿色,这些绿色后来者居上,逐渐成为主色调。

  Fumos(烟雾缭绕)& Avis(飞鸟群群)& Lumos(荧光闪烁)

  正当看着入迷,又只见雾气四面而来,待到消散时,点点亮光照亮眼前景象,无数群鸟飞翔,嘴中似乎叼着种子。

  你一笑,凑在布雷斯耳边,“Herbifors(花团盛开)。”

  只见眼前鸟儿嘴中衔花,无一例外,皆是玫瑰,在微弱的光照下仍然鲜艳无比,夺去了所有目光。

  Deletrius(消影无踪)

  随着魔杖一挥,鸟儿们消散而去,红色玫瑰坠落,即将落到地面。

  布雷斯动了动唇,道:“……Wingardium Leviosa(羽加迪姆 勒维奥萨)。”

  玫瑰款款而来,到他面前时却忽的变成了几根羽毛。

  你看到布雷斯眼中的惊讶,叫他回头。“Orchideous(兰花盛开)。”魔杖顶端冒出一朵兰花,你将它摘下放在了布雷斯身旁,缓缓起身,离开前低声说了句生日快乐便回到寝室。

  只留下布雷斯一个人在休息室。

  “……”

  他笑了一下。

  “魔咒和变形的区别是什么……?”

  第二天一早你和他依旧如常,见面点头微笑,身边依旧有小姐少爷环绕。只是布雷斯每次和你对视的时候眼里的笑意比起以前来说少了点,取之而代的是几分认真。

  怕不是迷上你了。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圣诞节,你听着耳边妈妈的唠叨随手给布雷斯塞了个礼物——永不凋零的玫瑰花,算是那天生日补偿他的了。

  第二天你收到了他的礼物,是存放在透明玻璃里的永不熄灭的烟花。

  以及他的一封信。

  “阿迦那小姐,你的生日礼物我会铭记在心,一辈子。”

  你抽搐了一下。

  果然还是那个花花公子。

  

  

  

  

  

  不得不说经过救世主哈利·波特的努力,又一次使大家脱离了伏地魔的掌控,虽然没了学院杯,但你无所谓,在学院杯和阻止黑魔王卷土重来这两件事里,你选择后者。在长时间的假期里,对于扎比尼女士的拜访,你已经见怪不怪了,只是你很疑惑怎么没见布雷斯跟着来,于是你给他写了封信。

  “这不能说是自愿,是好奇心作祟。”

  为了不让他有调戏自己的机会,你加上了这句话。

  他来信很快,信上是漂亮的花体字。

  “扎比尼女士对我的要求变高了,是因为我问了一个小姐之前问过的问题,所以抱歉小姐,这个假期我大概要在书海里度过了,但如果有你的信件陪伴,我想,怎么都不会太难。”

  谢邀已经可以想象到他完美无缺的笑容了。但你还是和他保持了通讯,一方面是做给妈妈和扎比尼女士看,一方面是,勉为其难的陪陪这位花花公子。

  

  

  

  

  

  第二学年,蛇怪,石化,糟糕的吉德罗·洛哈特,不幸的事情全部挤在一块,塞尔温小姐对布雷斯的追求也导致了你和他没能说上几句话。你对此没什么看法,只是希望她停止对你的造谣,虽然她的造谣没有第一学期那么猛烈并且没人愿意相信,但是很不爽啊。

  至于为什么她的造谣没那么猛烈了,还多亏了洛哈特发明的情人节小矮人。

  粉色的礼堂和丑陋的小矮人,洛哈特的审美让人窒息。但是你不得不承认这样用来传悄悄话挺方便的。

  你追上一个小矮人,在四周施了几个闭耳塞听咒之后对小矮人说道:“帮我带个话给斯莱特林的布雷斯·扎比尼先生,就说,请适当管管追求你的狂热粉丝们,她们要把我说成是恶毒女配了。”那个小矮人抬眼不爽地看着你,摆出一副大爷的样子问你叫什么名字。你忍住了要施咒的冲动对他说了两个字“保密”。

  在下午上完飞行课时你突然被一个小矮人叫住,那个小矮人给你带了话,“给我点时间,我会处理好。来自斯莱特林的布雷斯·扎比尼先生。”

  你一笑,转身刚好和布雷斯对视。

  

  

  

  

  

  你没有料到父亲和母亲的态度。他们在听说了密室这一件事之后沉默了好几天,在假期突然不让你和外界通讯了,因此你和布雷斯也就断了联系。不过关于小天狼星布莱克越狱的事情你还是了解的,毕竟,父亲在魔法部工作,他不能确保自己和同事的讨论不被天天在家的女儿听到。但是坏消息是,他们不允许你去霍格莫德。

  三年级一切照旧,救世主哈利·波特和小天狼星斗争团团转,而你们斯莱特林忙着勾心斗角。

  只是你没有想到塞尔温会来找你道歉。

  “对不起……德里克斯……我不该散播你……那些……求布雷斯而不得的谣言的……麻烦你……原谅……我……”这位塞尔温在你和一堆小姐少爷们面前道歉了!可喜可贺。在她磕磕巴巴地说完这段话之后你抬头看向休息室的角落,布雷斯少爷正隐匿在那里看着这一切。

  你笑了笑。“既然是布雷斯让你来道歉的,那我不接受。毕竟不是你自己认识到了错误。”你再次看向布雷斯,却只看到了他的背影。

  ……

  ?

  你在想他是不是因为你不原谅塞尔温所以生气离开了。

  但你摇摇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你也没精力去想这些了。因为小天狼星布莱克来了,就在霍格沃茨。

  所有人都回不了休息室,在大厅睡觉。正当你要睡时,在你旁边的人突然叫了你的名字。

  “阿迦那。”

  你抬眼。

  ……

  是布雷斯。

  事到如今你也回忆起来了往事,看着对方严肃的神色你道歉的话语先一步说了出来。

  “抱歉,我不接受她的道歉是因为她真的惹火我了。如果你想,我当然可以原谅她。”你又笑了一下,“不过布雷斯少爷都让她来道歉了,怎么还这么在意?”

  谁知道布雷斯一脸疑惑。“她是谁?那个塞尔温?”他看到你点了点头,不自觉又流露出笑容,“我只在意阿迦那。”

  你又点了点头。后来才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急忙躲避他的视线。

  “害羞了?”他似是有意逗你,下一秒却变幻了语气,严肃起来。“保护好自己,答应我。”

  你听着觉得不对劲,想急忙去答应,又想急忙去问他什么意思,却被他一个转身,所有的疑问都放在了心里。

  你心想,不让我问,那我就默认你在关心我了。

  

  

  

  

  

  随着日子的推移,小天狼星、小矮星彼得等等这些词充斥了整个校园,加上卢平教授是狼人的身份被公开,许多学生已经没有兴趣学下去,大多都是课上摸鱼,直到放假。

  大概是没有了塞尔温,你和布雷斯在四年级的交集变多了。你们两在课堂上是靓丽的风景线,他在变形课上睡觉,而你在魔咒课上睡觉,丝毫没有因为三强争霸赛的到来而感到特别。除了那个赌约。

  前不久你和好友潘西·帕金森在宿舍里偶然聊起花花公子布雷斯,根据潘西的说法,“布雷斯身边的女生在慢慢减少”,你和布雷斯倒是走得越来越近了,所以她合理怀疑你把布雷斯收心了,而你嗤之以鼻,和她赌了一袋金加隆布雷斯不喜欢你。

  “学姐你好!我…我想问你可不可以做我的舞伴……?”

  那天你和布雷斯正赶往变形课的教室,却见一位赫奇帕奇的男生拦住了你的去路问你可不可以做他的舞伴,说起来还真有舞会这件事,前不久好像还交了舞步来着……你思考了一下,最终摆出了温柔的笑容拒绝了他,理由是自己有心仪的舞伴了。那位男生走后你听到布雷斯疑惑地嗯了一声,却没有解释,只是主动牵起了他的手跑到教室去了。

  日子照常过,直到舞会那天,准确来说你还是没有舞伴,但是潘西看了你一眼,笑眯眯地问你要一袋金加隆,你摆摆手表示待会再说。

  ……算了,随便找个人当舞伴吧。

  “德拉科,有舞伴了?”你突然想起这位马尔福家的少爷因为谁都看不上到现在也和你一样没舞伴,便出声问了句,谁想坐在他旁边的布雷斯突然站起来,搂过你的腰,挑眉看着德拉科。

  “嘁,我不和你抢,布雷斯。”铂金少爷优雅地翻了个白眼,“而且我有潘西做舞伴了。”

  你在感叹潘西狡诈不告诉你她有舞伴的同时听到耳边传来布雷斯的声音,他说:“要做我的舞伴吗?阿迦那。”

  “先把手拿开……至于做舞伴当然可以。”这样的姿势,他将你拥入怀中,惹得你脸红,于是你急忙挣脱回到寝室装扮自己,关门前抬起头又看到布雷斯那双狡黠的眼。

  你整理好着装向休息室走去,只见布雷斯正站在门口等你,他似乎惊讶于你换衣的速度,肉眼可见的愣在那里,只顾盯着你。你却被他盯得不敢看他,只是低着头,挽住了他的手。他本就好看,那双绿色眼睛深情,像湖水牵动着人的心,在黑色西装的映衬下更为碧绿。真是,十分,帅气。

  “走…走吧,别看了。”你见他还没有走,出声提醒,换来了他的轻声应答。

  当你们出现在礼堂,手挽手的时候,你觉得所有目光都聚在了你们身上。也是,两个人都有无数人追求,此时的目光之多已经数不过来。你笑着,一如既往,习惯性的和每个人都对视一下再轻轻略过。

  “别看他们了,看我。”身旁的布雷斯突然发话,说出来带着几分委屈的话语让你觉得有些好笑,但你嘴上还是说好,跟着他步入舞池中央。

  好像一切都回到了小时候,你们第一次见面,只不过当时他没有和你一起跳舞罢了。

  “你很漂亮。”旋转,接着旋转,在前后摇摆的舞步中他对你夸奖。

  “我知道。”你微微转过头去,不去看他的眼睛,直到你发现胸前带着的胸章变成了一朵玫瑰,娇艳欲滴。你抬头去看那一片湖光,撞入他的深情里,感受着他手上传来的温度,暧昧的气氛犹如丝线,穿插在音乐里。

  “害羞了?”你听见他这样问你,彼时你刚好转了一个圈,听到他这么问你突然就乱了节奏,差点摔倒,于是他看着你笑,带你下场去到外面的花园。

  月朗星稀,你看着他的侧脸,只觉得精致好看,又想到胸前的玫瑰花,忍不住停下脚步,向他胸口看去——和那时候一样,带着玫瑰。

  布雷斯看着你不知道你要做什么,只是猛的被你一拉领带弯下腰来,贴近了你。“阿迦那……”他的唇在你的发上停留了一下,你拿玫瑰花的手一抖,却听见他张扬的笑。“原来是拿玫瑰,还以为……”“你别瞎想。”你打断了他。

  “你觉得,魔咒和变形的区别是什么?”

  月光下,你再次问出那个问题。

  布雷斯却一笑,走到你身后,像是抱着你,实则是和你共同拿着那朵玫瑰花,他触碰到的地方,花瓣颜色渐渐变紫,变淡,终于褪色成白,一个响指,成了羽毛飘落,而你在心里默念上升咒,羽毛乖乖漂浮,从一片又变为两片,从两片又变为一束,渐渐地成了花束——只不过是由羽毛组成的。这时你才意识到布雷斯和你的距离有多近,你想去看他,却被他按住,他的吻就那么落下来,亲在你的脸上,有些冰,但是你的脸却红了。——就像那又变成红玫瑰的花束一样。

  “布雷斯,你还没回答我。”

  “魔咒和变形的区别是……”

  变形只能改变这一个物品,却不能增添,所以本质上它还是它。所以我再怎么花心,也只是给我增添了人设和一点名气,本质上我还是喜欢你。

  魔咒可以让物品变得多种多样,可是这个物品还是它,再怎么翻新,本质上它还是它。所以我再怎么会撩,也只是为了吸引你,本质上我还是喜欢你。

  耳畔传来布雷斯有些无奈的声音。

  “这题我不会,因为两种都是喜欢你。”

  你知道,你的脸红了,所以你索性转身去抱着布雷斯。

  “不知道你是从哪里得出来的错误答案……但是,我十分赞同。”

  你抬头,却猝不及防被他吻住。唇齿相交,舌尖抵触,罗曼蒂克的花束在风中飘荡,最后飘进水池,成了一朵孤单的玫瑰。它已经完成了它的任务,现在,它只用看着人们热恋相爱就可以。

  

  

  

  

  

  END

  

  

  

  

  

  

评论(4)

热度(1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