夗不小心丢了草字头

开学。停更。存梗。圈多。勿关,勿关,勿关,勿关,勿关。

光遇正巫——七宗罪1.

色欲

         ——色欲是指过于强烈的、不合乎道德的欲望。对爱的渴望,对刺激的追求等都是色欲最极端的罪行。

  


  “哟,又来找正太啊,啧啧啧你俩不会看对眼了?诶我提醒你他可是有病啊,审这种污秽的人——”

  “前几天来找我表白的姑娘我已经拒绝了。”

  “行,巫师大人里边请——”

  审判官,这个职位通常是由没有欲望的人上任,负责审核想成为神明者的意识,那些拥有邪念的人是不可成为神明的,不通过审核的人们,皆为恶。

  “你又来了。”

  正太的名声算不得好,尤其在审判官的圈子里,他们说他是七宗罪的化身,他们说他是恶,可是这些都没有实际的证据来表明,尽管名声不好,但他仍然能进入审判阶段。

  或许是天赋导致。

  这个天赋,在巫师看来,是指的容貌。是那种乖巧的脸,眼睛是人们不敢看的地方,对视会使某些人感觉紧张,可与他对视不是,巫师看不清他眼中的情绪,这眸子太过于平静了,以至于对视的时候只会被迷惑,一看,一刻便过去了。但能在审判官的圈子里因为脏出名的人,一定不简单。

  巫师申请了多审几日,意料之中,高层全部批准,都想找出他身上的肮脏之处,一个月的时间不知道能不能找出来。若是真的有,自己便是一个功臣,若是没有,那也不亏,一个月只审一个人,好事。

  “嗯,来了,”巫师皱了皱眉,“你在找什么?”

  “我从你的身上闻到了花香,你带花给我了?”

  “不。脏辫的手里拿着一束花,或许是我进来的时候沾上的气息。”

  他看见正太在偷偷笑。

  “为什么要解释给我听呢?”正太拍了拍肩膀,似乎在驱散什么东西。“我不喜欢花香——我喜欢你的体香。”正太站起来走到巫师的身前,他低头看着巫师,慢慢弯下腰,和巫师对视。他从巫师的眼中看见了什么呢,除了他自己的倒影,什么都没有,太纯洁了,不愧是审判官,一点私欲都没有,那些所谓的上级也是如此吗?

  “你知道吗,你真的很干净,但是那些上级真的干净吗,你有想过吗?如果他们干净,为什么会传出那些关于我的言论?那些是阴谋论啊,那么肮脏的东西他们都能想到并且安置在我身上你有想过吗,他们真的干净吗?”

  他的声音很轻,两个人可以听见,在这间可以回音的房子里,没有余韵。

  “请不要和我谈这些。我是来审你的,并且我永远相信我的上级。……事实上,你这个,不也是阴谋论吗?你,不也可以是恶吗?”巫师起身换了一个位置,继续坐下看着正太,与其说是看,不如说是在观察。

  “可是我不是恶啊。”正太坐在了刚才巫师坐过的位置。“这里都是你的气味,我很喜欢。”“说实话,我不是恶,你来审我也没有意思,是善是恶又有什么关系呢?每年的审判官里都会有人被撤走,定为恶,每年都有神明被处死,审判有什么意义?”

  “意义在于,能让这些危机晚些来临,能让这些危机出现的数量变少。”“……不是没有正义的人。”巫师转过头。

  “你能不能坐的离我近点?我又不会对你怎么样……”

  “你这很符合色欲的症状。”

  “我是不是色欲,你来试试我不就好了?为什么不来试试我……?”

  正太在偷笑。他想他此刻是欢愉的,尽管在被审,身旁的气味在包围他,真的很想,他真的想尝尝。但他没有,他清楚他不能。

  “也许你是,但我在一个月内会确定的。”

真的好想,好想尝一下欲滴的果实,探寻——

  “正太。你在想什么?”

  他被问的一愣,在想什么……差点就脱口说出来了。欲望给我编织了美妙的梦境,在这梦境里,我的愿望能得到满足。

  “我在想你——会不会放我通过。”

巫师觉得烦躁了,他连七宗罪里最轻的色欲都查找不出来,这让他有挫败感,他想明日再来了。

  “……”

  “你今天一直在蛊惑我——”

  “蛊惑?我想不到您会说出这样的词,很抱歉,我没有,若是我的玩笑让您误会了,那我还是不开这些玩笑话了。”那些家伙是不是这么撇清嫌疑的?装绅士真是个有用的方法。

  “我不想和你争论这个。明天见。”

正太走到床边躺下了,看见巫师还没走,笑着问。“留在这是想要——?”

  “闭嘴。”巫师低念着什么,一段长的话语,正太隐约听见了火这个字。这让他想起一些不好的东西,他皱了皱眉。


  第二日

  “我好困,巫师大人,我能借一个东西靠一下吗?”

  巫师轻轻叹气。

  “你可以靠着我,但请你如实回答我的问题,失去靠着的东西的那一刻,会很清醒的。”

  于是正太趴在巫师的肩头,用慵懒的语调诉说他的辩护词。这很容易让人放下戒心,并相信他所说的每一句话。

    “我不信你。正太。我不信你。”

  “我好困……巫师大人这么早就来,我都没有睡够……”“嗯?你不信我吗?嗯……可我说的是真的……”正太睡着了。

  “你在装睡。”巫师没有听到反驳的话语,他侧脸一看,脸颊便碰到了正太。很冰凉。巫师察觉到正太在碰触到自己肌肤的瞬间,正太的呼吸乱了一下。

  巫师没有移开脸躲避,他微微泛红的耳尖表明了此时的不镇定,——今天必须要查出来这个色欲。他的脸也开始红起来了,呼吸喷洒,炽热。

  “你就是色欲。”“你一定是。”

  “我是,又怎样呢?反正我们还要相处一个月,你也知道,色欲的分量最轻,我还有机会。”正太贴在巫师的耳边。“你不是也没有躲开吗?你也渴望着这个,不,是,吗?”

  巫师离开了。

  正太伏在我耳边的那一刻,我想到了人间的蛊,怪不得有那么多人沉沦在那里,换作是我,不,或许我已经沉沦了。

  我默念着,

  “色欲,戒之在色——火焰罚之。”


  第三日

  “你说他的房间里有异味?”

  “是啊,我对气味特别敏感你又不是不知道,真的要熏死我了,这么污秽的气息,我一定要买大把的花来掩盖。”

  “你前天买花也是来掩饰气味?”

  “不然呢?你真以为我喜欢花?嘶,突然感觉特别巧,每次你来的第二天,都会有那个味道。”

  “……”


  人们常说反抗会使欲望翻倍放大,令人更加欢愉,或许我接受他才是正确的。

  

  “你来啦。昨天还借我肩膀靠,今天就翻脸不认人了?”

  “昨天我是好心——”

  “是吗?但是你的眼里不一样了。”——里面仍然有正太的倒影,但里面开始有异样的情绪,“你在渴望着什么。”

  巫师是强大的存在,他们最初也是干净的,最干净的也最容易被染上色彩,才造就了后来的邪恶的巫师。


  “我要向您们报告,目前已经测验出来正太有色欲,一个月期限未满,我还会继续调查。”

“短短一周就查出来一个恶念,很好。巫师一族似乎不像人们口中说的。”

  “我认为可以让他继续侦查,我没有检测出他身上有被沾染恶念。”

  “试试看吧。一个月,尽管正太的天赋再好,也不可能一个月改变一个人。”

  “…………”

  高层们交谈着,最后的决定是调查继续。

  巫师笑着。

  我中了蛊,但不代表戒不了。

评论(3)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